霜吟一株雪

“我的生命曾是一场盛宴。”





qq:160638132

关于我 关于之后

祝好啦

无论怎样,都希望这世界可以再好一点。

言衡:

置顶的那件事仍然没有得到回应,但是我确定包包包包铺看见了私信和艾特,她回复了我的一个朋友(没有回复我),关于杀破狼的活动获奖情况,她给出的说明是,出版社根据热度和作品质量选的,当然我也有疑问,原来作品数据都是出版社自己搜集划分的吗,我的热度是合格的,作品是用心的,并且哪怕相较而言,我也并不觉得我的质量达不到要求。


不过,都无所谓了。


今天突然就明白了,没什么意义不是吗。争这些没什么意义。


平台用户多我一个不多,少我一个不少,我不过是普普通通河滩沙的其中一粒,不耀眼,也没什么价值。


只不过是我自己原来没看清罢了。我总以为,至少在虚拟世界,网络平台,我可以去用自己略微擅长的东西来表达喜恶,来得到别人的肯定,来得到一些自我证明,找到我自己。


但是事实证明,我错了,大错特错。我的价值并不会因为我得到了一些代表认可的热度就升高或降低,没来之前,我是那样的我,在平台呆了一年,我依旧是那样的我,申v申了两次终于通过了,粉丝列的数字从几十涨到了两三千,可是哪有又怎样呢,我依旧还是平平无奇的一粒沙,比我优秀的人太多,比我更有实质性肉眼可见价值的人更多。


所以哪怕我申了v,也没有什么用,无论是粉丝几个的我还是粉丝几千的我,对官方来说都无所谓,有也好,没有也罢,不缺我一个,高兴了也许有什么事会象征性私信我一下,不高兴了觉得厌烦了可以视我为无物,可以完完全全忽视掉,反正我又能如何,我真的只是平平无奇一粒沙。


说到这里,突然就想起来,为什么自己一开始想要申v呢,是想让自己被看到,也是想自己的声音被听到,也总是幻想,如果我粉丝列的数字再大一点,我是不是就可以影响更多的人,把我认为的一些有正能量的东西有意义的东西传播给更多的人,也让他们看到。


然后,我也发现这是不可能的,粉丝列人数多,不等于浏览量人数多,别人关注我,也可能只是随手一关注。


当然,亲爱的陌生人,我猜我可能是你关注里最平凡的那一个,也可能偶然间看到,你都不记得曾经关注了我这样一个人,但是还是谢谢你,你们的每一个关注,每一个点赞,每一条评论,都曾在我难过的时候给过我力量。




所以,我就恍然间发现,其实这是我来这里的最大收获吧,跟我之前想象的完全不同,但是失落失望之后,发现仍有意料之外的收获,收获了一群也许没怎么聊过但是很欣赏的朋友,难过的时候得到过温暖的熨帖,也了解更多事物,增长了我的一些见闻,再功利一点说呢,我拼命更新攒热度拼活动,也得到了一些物质上的东西,也是很大的收获。




我曾经担心我的一个朋友,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没有走出来看看,我觉得这样会没办法很好的融入周围的环境。


但是我突然发现,其实自己也是,一意孤行了很久,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。我家里人之外的人都会觉得我很乖,但其实我是最叛逆的,我一直有自己的想法,自己的标准,自己的原则,无论周围的人怎么说。我会对着他们点头称是,但我的心里没有一刻服过,我仍然用表面的顺从包裹着我自己的尖刻原则去默默生活。


哪怕我知道有时候我的原则很傻很天真,很难存活于世间。


我在有些方面很通透,有些方面又太极端。可是世界上少有极善和极恶,更多的人和事都存在于中间的灰白色地带。我清楚的知道着。但是有些时候又总想着去争一争。然后在发现根本没用的时候,长夜里一遍遍问为什么,不知道是问自己还是问谁。


又傻又可笑。


就,没有必要。


包括这次的事,我难过,我生气,其实折腾到现在,想想,不过是争一个虚无缥缈的所谓公平公正的东西。但是到了现在也没有争到。


之前查的时候发现我的上升星座可能是天秤,这个星座的人执拗的在意着所谓公平的东西。确实是这样。


但其实,不公的地方多了,能争到公平的人不是不公的针对对象。说到底,还是我无能。我没办法给自己争一个公平,我每次总想试一试,试一试,再去争一争,但其实又有什么用,不公降临的那一刻,就意味着手无缚鸡之力的人要去被动承受。这真的是一个挺悲观的问题。


所以我还是决定保留我的置顶,置顶说什么时候解决什么时候删除,不解决就不删除,既然我没办法给自己争取到公平,既然已经存在了这么悲观的念头,那就给自己最后一个积极的念想,我不删除,我清楚知道凭我自己争不到公平,但是我不放弃每一次争取的机会。


我还是,不想,屈服于,那些我不认可的,甚至厌恶的情形


既然飞蛾扑火是小小飞蛾面对死亡的英勇姿态,那就让不放弃成为我一些消极情感背后最积极的底色吧。




特别感谢这些天帮我艾特帮我评论帮我私信的小伙伴们,谢谢你们,你们让我知道,我还不是孤立无援,哪怕我对你们来说其实并不是熟悉的,可能只是有模糊的感觉和印象,但是你们依旧给了一个我这样一个陌生人温暖和善意,祝你们可以平安幸福。


之后就不用了,不用再去为我做什么了,我真的已经特别满足了,每个人在网络上都一定有自己的事情自己的快乐自己的追求,不必让我的这一些琐事烦扰到你们,我真的已经很感动了,你们都要快乐一点,不必再挂念我。


对于你们,我其实也有些羞愧,自己折腾了半天,也没折腾出名堂,反而让你们为我烦扰。




在lofter的这些天,如果有哪怕一点我的图片或者文字,有带给过你感动或快乐这样的积极情感,我都不虚此行。


我有的时候把很多事都弄巧成拙了,包括我自己的事无论是价值观也好,三次琐事也好,也都没有处理好。


总是跌跌撞撞,栽了跟头,都不知道怎么爬起来。


很开心遇到了很多温暖,但也必须要说,遇到很多坎儿,让我心里过不去的坎,这种痛苦,不轻不重的一点一点就扎根在我的心底了,可是我还没学会要如何斩草除根把它们拔出来。


也遇到了一些刷新我三观的事,到也不是事情多严重,只不过是我自己看不开罢了。


害,真是,我有太多事都看不开,钻牛角尖又是何必。


总是自讨苦吃了。


到底还是心灰意冷了。




然后我现在手上还有三个活动,其中一个是刚参加的,说真的本来不打算参加活动了,但是那个活动又是最近很打动我的书,所以我还是决定参加了,还有两个活动这个月就能结束。


唔,这个帖子,其实也算是半个告别贴吧。


除了活动可能不会再像以前一样登号了,甚至可能会删掉软件了。


我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决绝的人,时常犹犹豫豫。


但是如果我觉得自己真的没有能力再很好的呆在这里,如果某一段时间对我来说都是痛苦远大于快乐,那么躲是我最后的自我保护,离开是我不得不做的必然选择。


我觉得,不会是永久的离开,我在心底仍然存有一份对自己的信心,我觉得我总会有一天想明白,不再钻牛角尖,毕竟我还是要生活下去呀,总要解开那些困住我的结。不知道这一天是什么时候,也可能很近,也可能遥遥无期。




其实还是舍不得的。


我很敏感多疑,也不太会聊天,扩列的朋友也很少聊,总是怕自己哪句话说的不好了让对方不舒服了,总是怕在群里说话然后冷场了,所以干脆不说,就是这么怂。


所以唯一的联系就是这里了吧。如果走了之后,也许只消一段时间,就会沉入海底,慢慢被遗忘。


我知道自己从来不是最特别的,我可以被许许多多比我更好的人替代。更何况,网络匆匆里,大多一眼之缘。


所以没关系啦,遗忘就遗忘叭。如果可以的话,在某个片刻,能突然在脑海里闪过我模糊的轮廓,在某个时刻,能再看看我之前那些稚嫩的不行但很用心的作品,就够啦。


谢谢你们啦——




愤愤过,不甘过,伤心过,现在已经平静好多了


很可惜,小号开的合集也没法做了。


很可惜,以后再有什么喜怒哀乐,也没法再与你们分享了。


想到这,挺怅然的。


其实很多事情,细想都没必要,但是我就是这么活过来的,也将这么活下去,这才是我,每一分钟可能都有每分钟的想法,但这一分钟我这么想了,深思熟虑,所以决定去做。




如果,你有什么对我想说的,就点进我的提问箱叭(我会把链接放到评论区),谢谢啦


我除了lofter的一切联系方式也都可以在我的原置顶或者主页栏里找到


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,


散了,有缘也一定会再相见。


祝好。


2021.2.6




我会在年后删掉软件离开,在此之前会在线完成我的两个活动,也会回复消息







评论

热度(84)